close

來記錄一下最近魚缸的狀況唄~

之前我有一個六吋的小魚缸 裡面住著銀水針 日光燈和櫻桃燈

 

但隨著物換星移 滄海桑田 時光更迭後 早已景魚全非了

六吋小魚缸維持了幾個月後 我覺得他們待在小魚缸裡有點可憐

所以我就換成一呎缸了(養魚人必經擴缸之路?)

不過就算是一呎缸 其實也沒大到哪裡去

但缸子大了 自然就想多養點魚 然後新成員就出現了哈哈

 

這是現在一呎缸的成員 

 

2014-08-26-21-33-25_deco.jpg  

 

首先是元老級的紅球

不要懷疑 她是紅球 她細漢被我從別人水草缸撈起來的時候可是紅通通的

可能是飼養環境的問題(以前養在白色底板的裸缸裡)顏色變成橘色

不過這樣也不錯看啦 而且她可是歷經了不會養魚時代的我的摧殘

仍然碩果僅存的一條魚(簡單來說就是命大)

她可是粗勇得很 還懷胎六次 生生不息 

從小帶大陪了我一年多 是我最有感情的一條魚 

 

DSC_5616.jpg  

 

DSC_5682.jpg  

 

然後是當年一直被櫻桃燈欺負的日光燈

都過了好幾個月 他竟然還在 一定要稱讚一下的!

移到了一呎缸後 換成水針欺負他了(冏)

常常躲在我的房子造景後頭 他的個性還蠻溫和的 不會無故攻擊其他魚

DSC_6119.jpg  

 

然後是水針 本來以為他與世無爭

看來是我錯了 搬到大缸子後反而開始找其他魚的麻煩

(日光燈游上來一些就把人家啄下去 附帶追一圈做運動)

而經過我的蚊子大餐和飼料的餵養 他也從當年細細一根變成粗粗一條(請忽略我偷懶的修辭)

題外話一下 話說我媽曾經在外面打蚊子 還用衛生紙打包帶回來給水針吃XDD

 

DSC_5656.jpg   

最主要的受害者是紅球 可能是因為她太白目 會沿著缸子上下快速游動(討飼料貌)

常常會干擾到上層的水針魚 導致水針把她視為威脅

三不五時就跟在紅球背後 逮到機會就給她啄一下 

 

DSC_5627.jpg  

我追

DSC_5638.jpg  

再追

DSC_5653.jpg  

又來

DSC_5637.jpg  

耶?放棄了?

不~看水面上的倒影 他還是跟在紅球後面(不死心的背後魚?)

 

整天看著他們追逐 要我是紅球都精神疲乏了

所以水針現在在這

DSC_6168.jpg  

 

你這樣欺負別人我還把你送進大空房 算是對你很好了

他現在跟藍三角燈住一起 目前相安無事中

 

然後是不起眼的螺哥 鑽紋螺

他是從我買來的水草夾帶回來的免錢貨XD

鑽紋螺是會吃螺的 自從有他之後我缸裡的扁螺就慢慢消失了

之後也沒再出現過螺 至於他也就不曉得吃甚麼(大概是飼料吧?)依然存活著

 

DSC_6453.jpg  

 

然後中間我還買過一隻黃金麗麗魚 他有兩條鬚鬚好可愛

(我媽說我覺得可愛的標準蠻怪的 )

我很喜翻他 可是他不吃飼料 把飼料磨碎後給他吃也是吐出來

後來我跑去水族館買了新飼料給他 節狗回家後發現

死了 死了 死了 死了 死了(掩面)

所以放個遺照紀念他一下吧

 

DSC_563423.jpg  

 

DSC_5647.jpg  

然後你們三隻擠在一起在幹嘛XD

 

接著我又看中了體型嬌小的三間小丑燈

於是我買了四隻回來 但有一支卻莫名消失了 當年的三角燈事件重演!!??

目前為止還是個謎~

而剩下的三隻有一隻體型彎彎的 我想可能天生就這樣

讓我想到鐘樓怪人 就叫他小鐘!(藝人小鐘表示:關我啥事?)

 

DSC_5584.jpg  

 

然後我想說上層魚有了 中間魚也有了

那就要有底棲魚才圓滿呀!(哪來的論點!)

所以我又買了熊貓鼠魚 買了之後覺得鼠魚也有他可愛的地方

話說買了他之後 我去逛水族館發現有超大隻的熊貓鼠

如果我家這隻是M號的話 那水族館的大概就是3L號

不曉得要養多久才會變那樣~

 

DSC_6200.jpg  

 

然後是他們的生活照

 

DSC_6540.jpg  

 

DSC_6128.jpg  

向左游向右游XD

 

DSC_6145.jpg  

你們兩隻為什麼有種鬼鬼祟祟的Feel?

 

我挖了一個洞給他們

之前日光燈很喜歡躲在裡面

現在換熊貓鼠常在裡面

至於紅球太肥躲不進去XD

DSC_6113.jpg  

 

DSC_6465.jpg  

 

DSC_5646.jpg  

連螺哥也要爬過去一下XD

 

話說最近我買了蜜蜂角螺 想說可以讓他來清缸壁的藻

而且他有角感覺很可愛(好吧 我可能真的要檢視一下我的審美觀XD)

去了水族館問老闆

老闆:蜜蜂角螺喔~好像都死掉了耶~

我:(腦中OS:有這麼難養冏)

老闆:噢!沒有這邊還有啦~一顆20三顆50(為什麼有種賣菜的FeelXD)

 

所以我就帶了一顆回來了(當然沒有跟鑽紋螺養一起)

不愧是廣受好評的除藻螺 他一被我丟下缸就開始勤奮的工作

才一天缸壁就明顯的變乾淨 幸好當初我沒衝動包三顆回來

要不然他們沒東西吃餓死就糟了

 

然後題外話一下 我的紅球小魚好像對蜜蜂角螺很有興趣

一直在旁邊觀察他(又或是找機會下口啄他)

DSC_6513.jpg  

 

2014-08-26-23-13-15_deco.jpg  

 

以上是最近的魚缸狀態

過不久我應該又會手癢想買魚了(蛇魚鷹該不錯吧?)

下回見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